学校简介

新闻中心

教师之窗

学生天地

共建交流

学习平台

自行采购

我来了,你在哪?高一六班 华玉雯

文/SysAdmin   更新时间/2013-12-17

我来了,你在哪?

高一六班 华玉雯

女孩有个好听的名字——笑笑,在这个村中,算是最特别的。

笑笑她爱笑啊,从家到镇上的中学,一路笑语不断,如鸣佩环,即使是两个小时的路程,也丝毫不能抹去她的笑脸。

夜,寂寂。女孩踏着夜,伴着虫鸣归来。手中试卷鲜红的高分,表明了它的含义,女孩心中一喜,笑容攀上脸颊,父母是不是又会为我自豪呢?

正想着,月光氤氲成水汽夹杂着屋内父母的声音。“今年我们种的瓜怎么才卖这么点钱?”笑笑的母亲极为生气。“这不是今年大家收成好瓜便宜了吗!”笑笑站在窗口倾听,这不是父母第一次吵架了。“这么点钱我们怎么生活?连吃饭都不够!”“没事,我们在省省。”父亲从来都是逆来顺受,不敢与强势的母亲作对。“省省省,你就知道省,也没见到省多少!要不别让笑笑上学了,光乐乐上学的费用就已经很多了……”女孩子的手一抖,笑容在此刻褪去,坐在窗边小声抽噎着。果然,同学们说的没错,父母总是向着男孩子,他们只喜欢弟弟,我什么都不是。

“爸妈,我回来了。”最终,笑笑擦干眼泪。即使不能上学,也要去支撑起这个家,老师不是说我是最坚强、乐观的吗?!

“笑笑,你来一下。”被父亲叫到里屋,“笑笑,我们……” 女孩呆住了,虽然刚才已经知道,但父母亲口对自己说出的感觉到底不一样……女孩轻点了下头:“明天,我去学校给老师说。”

次日,笑笑到学校如实对老师说明了情况。“为什么?”“……..”老师有些会意,散开的头发微微下垂,遮挡住半个脸颊。老师把垂下的发丝捋到耳后,抬起头看着笑笑爹:“这样啊,我知道你们家条件不好,正好前两天有人来学校资助,我把笑笑的名字报上去了,人家已经同意了。让笑笑继续来读书吧,她成绩这么好,我还真舍不得她。”笑笑一惊,跑上去紧紧拥住老师,父亲也连忙鞠躬道谢。

笑笑又回到了学校,想着长大了就可以报答资助自己的人,他的学习更加努力。家到学校的路上少不了她背书的身影,日未出我先出,日已落我才归。

花开花落,云舒云倦,寒暑易节,白驹过隙。

这一年,女孩以省理科状元的好成绩被各大名校争相录取。女孩坐在以前哭泣过的窗边想,嗨,资助我的好心人,我来了,你在哪?女孩去母校问过,校长只说从来没有人来资助过母校。

还有,老师去逝了,那个喜欢把头发散开,温柔的对我说话的老师,去逝了。那么突然,当时的一幕幕仿佛还在她眼前。女孩站在老师曾经的办公桌前,女孩喃喃出声,“老师,其实一开始我就应该知道是你,没想到我这么傻,我真笨,我真笨。”而如今,我来了,走向了成功,你又在哪儿呢?

四年后,笑笑还是那个爱笑的小女孩,却已不再是从前那个笑笑了,她成熟了。她有一个愿望,毕业后去贫困地区教更多的孩子。

她再次走到了跌宕不平的路上,孩子们我来了,你们又会在哪儿等候我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