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简介

新闻中心

教师之窗

学生天地

共建交流

学习平台

自行采购

我来了你在哪 高一七班 王宇涵

文/SysAdmin   更新时间/2013-12-17

我来了你在哪

高一七班  王宇涵

清晨,冬日的寒风依旧凛冽,刮在脸上生疼,小巷里静悄悄的只闻得“沙沙”的扫帚的声响。拐弯处,一身橘黄色工作服,脸上浸透了岁月沧桑之感的环卫工人正卖力清扫着这幽静的古巷,正处寒冬腊月,极其严寒的时节,他的脸上却溢满了汗珠。

“这是谁这么没有公德心,竟在这里乱贴小广告!”他不满的嘟囔道,腾出左手刚准备将其撕下,却突然停顿下来,摇了摇头,走了。

 天渐渐明朗起来,出来晨练的人儿们是不会理会这寒冷的。老者精神隽烁,身体硬朗,虽已有斑驳银发却丝毫不影响他充满活力的内心。

“唉,环卫工人真是太不细心了,竟然连这种街头小广告都不知道撕去”他一边叹气一边用手去撕刮那张仿佛在墙面上生了根一般的纸。

“嘶啦”一声,纸被撕去了一个大角,老者忽的停了下来,仔细地看着那张纸,不知不觉中眼角已然湿润,他不再去撕扯那张纸,只是叹了声气,将悬于眼角的泪珠拭去,轻轻地,轻轻地,将那已残损的一角塞进了纸与墙壁的缝隙之中,搓了搓手,又看了一眼那纸,嘴上不停的说了些什么,方才转身离去。

太阳的光辉渐渐凸显出来,不同于午后的强势,耀眼,更显出了一股足以温暖人心的力量。

“文明在哪里,文明在哪里……”一个扎着两个小辫子,身着一件天蓝色羽绒服,背着书包一路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哼着歌向拐弯处走来。她大约五六岁的年纪,一脸天真,在冬日寒风与残雪的映衬下更显生机活泼。

“咦,通常叔叔阿姨们都会把巷子认真打扫干净啊,今天这是怎么了?”女孩疑惑地看向那张纸……

她慢慢将书包取下,缓缓放在了地上,摸索了半天,掏出一卷胶带,小心翼翼的将那残损的一角与纸合对,粘贴。做完这一切,她又绕着纸看了一圈,似颇为满意的点了点头,又哼着歌蹦蹦跳跳的上学去了。

倏然太阳光照在了那张纸上,仿佛给纸镀上了一层金光,纸的上方闪耀着四个大字;寻母启事。

柔和的阳光渐变耀眼,使人们更能清楚地看到寻母启事上最后一行小字;

妈妈,我来了,你在哪?

寒风凛冽,严冬冰冷,人心却暖。

“妈妈,我来了,你在哪?”

不畏寒冷,因有爱心,天地亦随心而暖之。

我来了,你在哪儿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