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简介

新闻中心

教师之窗

学生天地

共建交流

学习平台

自行采购

我来了,你在哪?高一(3)杨瑞琳

文/SysAdmin   更新时间/2013-12-17

我来了,你在哪?

高一(3)杨瑞琳

二叔的眼睛已经花了,却仍然在那束昏暗的灯下向远处望着。那双被岁月雕刻过的眼睛里有一个故事……

二叔年轻时本是村里最帅的小伙,勤劳善良,工作又好,没有哪家姑娘,不对他动心思,可是二叔却偏偏爱上了一个父母双亡的女子。在二叔的坚持下,他俩成亲,生下一个孩子,那女子就离开了人世,二叔经常说,她是如此的美丽。

后来,他带着儿子回到了村里。孩子长大,要上学。虽离家不远,但是一定要经过一个水库。白天倒没啥,晚上,伸手不见五指,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去。好景不长,一天夜里,儿子迟迟未归,二叔打着灯去找,却没有消息。村里人知道了,都劝他再找一个,还来得及,他却一声不吭。

二叔垮了,原来的笑容不再浮现,笔直的腰板不再直立,帅气的面孔也不复存在。他老了,但却依然热情,善良。李阿姨家灯坏了来找他帮助换,马妈妈家椅子腿断了,搬到他家来修。谁家孩子生病了,他二话不说,立马帮助送去医院,就像他的孩子一样照料。

村里有一口井,很浅,没有水。但一到下雨,井里就有了水,水里总是有一些什么东西吸引着那群好奇的孩子们,他们都挤在井口。家长看了也不说啥。但是,二叔见了就会立马板着脸向他们吼着,把他们赶走。等他一走,那群孩子又一次回到那里玩耍。一次一个小孩掉了进去,其它孩子都惊住了,谁也不知道怎么办。二叔去了,面无表情走过去,刚刚吵闹的孩子们突然安静了给二叔让了一条道。二叔抬脚,踩了踩那口井边,向下摸索。所有人都等着二叔上来。终于,听到了二叔的喘息声。他上来了,小孩子们佩服得不行,可他只说了句:“村里不能再丢孩子了。”

后来,二叔在家门口建了一座塔,高耸入云,每天晚上,都在塔上点一盏灯。他说,这样,儿子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了。

他经常坐在灯下,嘴里念叨着:“我来了,你在哪!”在那昏暗的灯光下,我看着二叔已经浑浊的双眼,不那么清澈。是啊,二叔老了。

二叔忙碌了一辈子,一辈子忙碌。

村里的人永远看见他热心的样子,却不曾明白,他那是为了忘记心中的痛啊!

后来,那座灯塔,成了村里小孩回家的指明灯,也成了村里人回家的引路灯,从此村里再也没丢过小孩。那盏灯依然亮着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