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简介

新闻中心

教师之窗

学生天地

共建交流

学习平台

自行采购

我来了,你在哪?高一二班 李若桐

文/SysAdmin   更新时间/2013-12-17

 我来了,你在哪?

高一二班   李若桐

 秋意渐浓,趁着风还没彻骨的冷,我决定出去转转,到之前常去的小池子边看鱼。

 迎着刺目的阳光,我向目的地走去,手里的塑料袋里装着半个干馒头,,那可是把鱼引来的秘诀。走着走着,不禁勾起了对童年的回忆,“小池塘水波滟滟,岸边种了许多柳树,只要把馒头屑撒下水,鱼便蜂拥而至,一抢而光。”正想着,便到了,可是刚进去,我就有些怀疑是否走错了地方,定睛一看,没错,就是这里啊,可早已没了昔年的景象。远远的看去,柳树的枝头早已光秃,虽然是秋天,但也不至于如此,我判断它们已经干枯了,水面也没有泛起波浪,“到底是怎么了?”我迫切的想找到答案。然而,走近一看,才明白了,这里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 原来的池塘已经变了样,水面上到处漂浮着青苔和水草,风偶尔吹来,却只有一堆又一堆灰色的泡沫被吹向岸边,树木早已干枯,黑色的树枝参差不齐,上面仅有几片带有黑斑的叶子,远远望去,就像地狱中的鬼影,地上的草早已干枯,只留下尖尖的草茬,大大小小的石块,坑洼不平。我跌跌撞撞的向前走,口中连一句惊讶的话都说不出了,眼睛空洞的望向四周。突然,我被树枝刮伤了脸,下意识的摸了摸伤口,却完全感觉不到疼痛。

 一阵垃圾的腐臭飘来,差一点让我把午饭吐出来,寻着那气味望去,池塘边有一堆小山似的垃圾。我怎么相信这里还会有鱼呢,又飘来一阵腐臭味,我退了几步,猛地把手中的塑料袋扔向水面,然后看到它撕开水面的绿色,沉入水底。“啊!”我尖叫一声,转身向回跑去,像见了鬼般的疯跑。我不停的摔倒,再爬起来,身上沾满了泥土。突然,我又一次摔倒,但向岸边滚去,一下子掉到了水中,“救命”我大喊着,胳膊不停的扑腾,搅浑了水面上的泡沫,但还有谁还会来这里呢。就当我拼尽最后的力气拍打水面时,突然一下从床上坐起来,心脏还在狂跳不止。

 呵!原来只是一场梦,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白天正想着,晚上却在梦里去过了。虽然只是一场梦,但我却不敢再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