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简介

新闻中心

教师之窗

学生天地

共建交流

学习平台

自行采购

我来了,你在哪 高一九班付丹宇

文/SysAdmin   更新时间/2013-12-17

我来了,你在哪

高一  九班   付丹宇

它是为明媚的清晨所诞生的。

当它第一次感觉到一双柔软温暖的手触摸到它时,它轻轻的睁开了眼睛,看到了一束明亮的光芒,它感到了一切都是温暖的,妙不可言的温暖永远定格在它的初印象。

好奇感像是轻盈的羽毛一样飞动着,搅乱着它的心绪,使它明亮的目光漂浮着,它知道头顶上空明亮清澈的是天空,洁白飘渺的是云朵。透过地面上光滑平整的大理石地面,它甚至能在每一颗被折射出的小光点中看到自己的倒影,深棕色木纹外衣上,雕刻出精美的图案,舒展之间,说不出的典雅在蔓延。

它看到桃花精致细小的花瓣,粉嫩可人的颜色,以及花下衣衫飘逸的少年,它喜欢听到人们的读书声,充满韵律的音节,它放佛能闻到洁白书卷上飘出若隐若现的墨香。

当天空开始沉淀出深沉的颜色时,它同样能看到明亮的光芒,与它印象中那光芒不同的是,此时的光芒明亮却清冷,它对着巨大夜幕中渗透出来的点点光亮展颜一笑,它似乎看到那黑夜也有着纯真的眼睛,对它调皮的眨着。微风轻柔的拂过,它看到有面容哀愁的人向它走来,他面对着它叹了一口气,低沉的吟诵着何当共剪西窗烛,却话巴山夜雨时,它不懂他经历着什么,但它明白他为何而伤感。它想说什么,却又开不了口,善良的它也被这气氛所感染,沉默并且伤感。但它又是开心的,它自始至终都明白了自己是有意义的,它喜欢被赋予这些真挚的情感。

时光飞逝,斗转星移。历史的尘埃将它埋没。等它再次睁开眼睛时,却早已不见昔日的景象,物是人非,如今它也不是一扇雕花木窗,而有了一个更好听的名字叫做文物。陪伴它的也不是那颗芬芳的桃树,花下读书的人也早已不见了踪影,它只看到自己面前红的刺眼的横线,横线外站着一批又一批的人,他们看向它的目光没有任何的情感,他们只会举起手中的相机,把惨白的闪光投向它,它想躲闪,无处躲闪,它开始明白文物的含义,那样的字眼像虫蚁一样慢慢啃咬着它,它感到钻心的痛。它不喜欢那些咔嚓声,它不喜欢新刷上去的颜料有着刺鼻的气味,它总是感觉到压抑,即便是它常常低头落泪,也没有人注意到。

夜幕降临,它开始怀疑自己看到的是不是叫夜空,夜空怎么会出现浑浊的灯光,夜空怎么会没有水钻一般透彻的光亮,它想听到些什么,只能看到高楼林立间喧闹的声音。它想看到些什么,周围死一般的黑沉,还有它面前突兀的饮料瓶,透过模糊的雾气,毛茸茸的月亮显得怪异,它突然感到寒冷像针一般地刺入它的骨髓。

它倒情愿永久的睡去,可它还要等待,它期待爽朗的清晨,明媚的阳光下,有一个人空手前来,它期待从他澄澈的目光中直达心底,看到自己存在的意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