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简介

新闻中心

教师之窗

学生天地

共建交流

学习平台

自行采购

我来了,你在哪?高一·十一班 李昊阳

文/SysAdmin   更新时间/2013-12-17

我来了,你在哪?

作者:高一·十一班  李昊阳

民工老张干了一天的活,下了班,走出轰隆隆的工地。他站在路边,忽然感觉一阵口渴,于是就走向了工地边的小商店,买了一瓶冰镇啤酒,边喝边抽烟。

喝完了酒,老张百无聊赖,就研究起手里的酒瓶来。上面有一个兑奖广告,说是一等奖可以得到一个平板电脑加一千元现金。老张抱着试试看的心态,捡起了地上的瓶盖。这不看不要紧,一看才发觉瓶盖上刻着三个字“一等奖”。老张高兴地一蹦三尺高,一溜烟跑回小商店,气喘吁吁地对店主说“快……快,俺,中奖了!”

“啥?你说啥?中奖了?”店主不太相信。

“对,中了,中了一等奖,你看看这瓶子和瓶盖啊!”老张更兴奋了。

“咦,还真是嘞。快,快打这个电话。”

老张拿起公用电话的听筒,颤抖着按下一串数字……

 

“哥,哥,你快来啊,还真有人打来电话了。”一个瘦干巴男人对身后的秃头说道。

“别动,我来接。”秃头拿起了话筒,“喂,你好,这里是海岛啤酒兑奖部,有什么可以帮您?”

“俺,俺中了你们的一等奖啊!”

“一等奖,祝贺你啊,”秃头转过头对瘦干巴冷笑了一下,“这样,您在明天早上十点之前再打来,我们告诉您兑奖步骤。”

“好,好,好哩,那谢谢您啊。”老张笑着扣了电话。

 

老张紧握着啤酒瓶子和瓶盖,又跑回了工棚。一进屋,老张大喊道“小子们,老子中大奖了,一等奖!”

“啥?中奖了?不可能,你买的刮刮乐从来就没中过,咋会中奖?”

“不信,你们看看瓶子和瓶盖。”

“还真中了,行啊你!”

“等我兑奖回来,送你们一人一盒苏烟。”

“好,好,谢谢,快睡吧,明天还得上工呢。”说着一个工友关了灯。可老张咋能睡着,翻来覆去了一个晚上。

 

早张九点半,老张向工头请了假,跑到小商店,又打了一遍昨天的那个电话。

“奥,你是昨晚打电话那个中一等奖的,这样,你记下这个账号,打两千元到这账号,作为中奖税,”秃头回过头对瘦干巴笑了一下,却看那瘦干巴已经快要笑出声来了。

“快,快给我纸和笔,”老张对店主说,“好了,你说账号吧。”

“12345670……”

“12345670……”,老张重复了一遍。

“对!”电话那头说,“还有,你打完钱后,去银泰广场等着,工作人员带着奖品和现金在那等着你。”秃头扣了电话。

老张回到工棚,掀开了褥子,取出了上个月的工资,不多不少,正好两千元整。老张捏着钱,进了路对面的银行,把钱打到了那个账户上。出门立即拦了辆出租车,去了银泰广场,在路上老张有些担心会被骗。

老张在银泰广场上从上午等到下午,从下午等到晚上,连工作人员的影都没见着,再打那个电话,已经成了关机。老张意识到被骗了,大喊一句“我来了,你在哪?”又想到那两千块钱,便两眼一黑,倒在了地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