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简介

新闻中心

教师之窗

学生天地

共建交流

学习平台

自行采购

我来了,你在哪 高一五班 王怡宁

文/SysAdmin   更新时间/2013-12-17

我来了,你在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一五班  王怡宁

    子伋和子寿二人顺着宫中的小道,并向东去。

    “皇兄,你看,今年的枫叶比往年的都要红呢。”子寿说。

    “嗯” 子伋不以为然的回应道。

“皇兄,你貌似有心事,是因为父王将派你出使齐国吗?”子寿问。

    子伋叹了一口气,说:“你竟也知道了啊……”

   “皇兄,我先前就从母后那得知她和子朔想借你出使齐国的空档除掉你,”子寿说,“皇兄,你听我一句,请父王收回成命,你也能免于一死。再不然,逃去秦国、赵国、燕国,总比白白去送死强。”

   “唉……”子伋叹了口气。

随之,良久的沉寂。

清风吹拂着枫叶,发出“唦唦”声。一路向东,道旁的枫叶红于二月的花朵。放眼望去,整个世界都被这抹红色笼罩着,可爱极了。但此时此刻,子伋却觉得这枫叶就像鲜血一般,是的,流动的鲜血。

子伋无奈的说:“为人子则从命为孝。逆父命求生,不可……”

“不!皇兄……”子寿握住了子伋的双手,说道。

 子伋随即甩开了子寿紧握的双手,淡淡的笑了,自嘲道:“逆父之名当为逆子。”然后,独自向西行去。

 子寿默然站在原地,此时,他感到万般痛苦,就像小虫在侵蚀着他的内心一般,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兄长白白送死啊!

于是,子寿做出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决定——他要代替子伋前去送死。这样不仅能让子伋免于一死,或许还能让母后得到醒悟,自己也不至于受到良心上的谴责。

五日后(也就是子伋出使齐国的那天)。这天没有像书上描写的那般,“凶祲降于天”。天依旧湛蓝,水依旧澄碧,一切如往。子伋乘舟顺流驶向齐国。

舟中,子伋正手撑着脑袋,皱着眉头疑惑不解地看着桌子上的信简。信简是子寿寄来的,只有寥寥八字,——弟已前往,兄当速回。

子伋心想:这究竟何故,难道国中出了大事?亦或是子寿要代我而死?若子寿真要替我出使齐国,可谓凶多吉少。不行,我要亲自前往去找他!

就这样,子伋派了许多人寻找子寿,却始终也不见子寿的踪影。遣人从国内打探有关子寿的消息,竟得知子寿突然间消失了。

子伋心里可谓是又急又怕,他默默地祈祷着,期望苍天能够告知他子寿的下落。

一个月后,子伋到达了齐国。令子伋惊讶的是齐王竟不敢相信面前的他就是卫国的太子——公子伋,因为齐王说:“真正的公子伋早在一个月前就因刺客刺杀而身亡了……”

“二子乘舟,泛泛其景,愿言思子,中心养养。”

子伋不相信子寿会死,于是他寻遍全国上下,寻找子寿。

“唉,子寿,你现在究竟身处何方还是早已……”子伋坐在案几边自言自语地说道。此刻,泪珠已从他的眼角溢出,顺着脸庞,滴落。

微咸的泪水打湿了案几上散落的竹简,子寿连忙拿出手帕擦去泪痕。无意间,他看到一册刚寄来的信简——

皇兄,不必寻弟,弟此生以将志寄于山水,归隐临泉……望兄勿念,勿挂。弟安好,兄勿劳赐复。——弟子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