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简介

新闻中心

教师之窗

学生天地

共建交流

学习平台

自行采购

我来了,你在哪 高一(8) 郭佳宁

文/SysAdmin   更新时间/2013-12-17

 我来了,你在哪  

高一(8) 郭佳宁

   微凉的风温柔地抚摸着城市 和煦的阳光温暖地洒向大地 ,他漫步在街上 年轻的模样吸引了不少时尚女孩子的目光 ,情人节马上就要到了 大街小巷都涌动着一种暧昧的情愫 店铺换上新装 男女们忙不迭地为心上人打扮自己 街上随处可见依偎在一起的情侣。他想起她的模样,嘴角溢出一丝浅笑。

   买点什么好呢?他兜兜转转,想起他最爱的草莓蛋糕 ,特意多买了几块,还小心翼翼地吧草莓剔掉——她只吃不加草莓的草莓蛋糕。又想起她爱看的名人传记,精心挑了一本。仿佛就好像看见她坐在巨大书柜下静静品读的模样,午后的阳光跳上她的发梢,嬉皮地与她开玩笑,仿佛穿透岁月的尘埃,定格成一幅中世纪的贵妇图。就快要走出商场的时候 ,转眼间瞥见一抹艳红,那不是她最喜欢的颜色吗?他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。

   女鞋店里人头攒动,不泛有陪女友太太来选鞋的先生们。面对自己妻子花枝招展的模样,无精打采地坐在一旁。他穿过人群 ,径直走向那抹艳红。它是多么地不一样,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一眼就看中它。让他不禁想起她。鞋子后一对大大的蝴蝶结 ,仿佛她穿上后也像蝴蝶翩翩起舞的模样。一个声音忙不迭地响起:“先生,请问看生这款了么?”“嗯。”“这个可是今年最新款 ,您女友穿多少号的?”“36”“好的”片刻之后 ,一份精美的鞋盒出现在他的手里。付款的时候 ,营业员还在说“您女友真是幸运,就着一双了。”走出店门时,他还在想 ,她一定会喜欢的。

走在回家的路上,脑海中分分刻刻都是她的身影,她的微笑 ,她的如清水般泠泠的声音。想起那时他还小 ,一起去滑雪,于是她从后面悄悄地试探他的胆量。没想到他大叫。约好周末做饭,但除了成品后双方却一直迟迟不肯动筷子……..想起这些 ,他心里五味杂陈。突然,一个稚嫩的童声打断了他“:哥哥,你要买玫瑰花吗?”对。玫瑰花 怎么能少了它。挑了一只最大最饱满的。心满意足回了家。

深夜 ,他想起明天就要见到她,辗转反侧, 喝着月光轻轻地睡了。

次日清晨,他起得特别早。似乎与同龄男孩不大相符。他站在空荡的马路边 ,伸手打了一辆车。“去哪?”“龙华公墓”“呦,小伙子,今天可是情人节啊。你女朋友不会住公墓把?”“别闹了师傅,快走吧。”

清早的公墓,似乎没有沾染红尘气息。大雾茫茫中,玫瑰还有着晶莹的露珠,仿佛在述说什么。他坚定地走向那个不大显眼的墓碑。把东西一一摆平后,他把玫瑰庄重地放在墓碑前,跪了下来。

“妈妈,我来了,你在哪?”

一滴,一滴,滚烫的泪珠落下,晕开了一层白霜。

万籁俱寂,唯有此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