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简介

新闻中心

教师之窗

学生天地

共建交流

学习平台

自行采购

我来了,你在哪?高一二班 刘雨欣

文/SysAdmin   更新时间/2013-12-17

我来了,你在哪?

高一二班 刘雨欣

老人住在一个偏远的村庄。她年轻时吃尽了苦,到了晚年,生活条件好些了,起码顿顿能吃饱了,陪伴了她大半生的丈夫却去世了。

老人有一个儿子——现在唯一的亲人,儿子很爱他的母亲,但他有自己的理想,他想要去城市,不愿意留在这个小村庄。儿子临走时,对母亲说道:“妈,你放心,我就是出去闯荡闯荡,实在不行还可以回来,等我过上好日子了,一定把你接去!”眉飞色舞、兴高采烈。老人叹了口气,担心地望着儿子,城里哪有这么好待啊,那得吃多少苦?

一年、两年、三年。儿子很少回家,却每月都寄信回来,信封里夹着钱,老人不识字,每次有信,都会跑到村头懂些字的人家,听着只属于儿子的语言,心满意足。儿子寄回的钱越来越多,好像干成了一番大事业。

直到有一天,老人在做饭时,响起了敲门声。打开门,正是许久不见而且瘦了很多的儿子。老人惊喜万分,忙拉着儿子进来,稍有愧色:“你不在,妈想一个人简简单单凑凑合合过算了,家里也没怎么收拾……你回来也不提前说一声,让妈好好准备准备,你等着,妈给你炒几盘菜去……你有多久没吃家里的菜了,城里的菜是比这的好吃,但还是家里的香……”许久不见儿子的母亲絮絮叨叨地走进厨房。

儿子面色凝重且犹豫,他看了看家中熟悉的一切,咬着嘴唇,直到咬出一滴血来,慢慢地站起身,又慢慢向厨房走去。“妈,你不用忙活了……我来就是想告诉您,我以后都不会回来了。”儿子声音稍小,低着头,看不清什么表情。老人愣住了,手中停下炒菜的动作。儿子咳嗽了一声,恢复了正常的音量:“对,没错,我……我已经在城里有了自己的事业,自己的家,以后再也不回来了,我每月还会寄钱给您,您就当……当没有我这个儿子好了!”儿子说罢,夺门而出。

老母亲机械性地关了火,仿佛还没弄明白发生的事情,有眼泪划落,她没有看见,儿子说话时紧握拳的双手与通红的眼睛。

每月依旧接到钱,却没有信了。老人再也没看见到儿子也不再期盼什么了,虽然心头空落落的。这一生,得过且过吧。

半年后的一天,又响起了敲门声。老人的心剧烈跳动了一下有失望了,她想不可能时儿子。打开门,是一个女人,穿着简洁却又不想农村人,她进了门。

老人和她聊了很久,直到眼睛湿透。

女人是老人的儿媳,而老人的儿子3个月前已经病逝了。儿子说:他宁愿让老人恨他一辈子,不愿让老人接受自己得癌症的事情。

老人跟随女人来到了儿子在城里的家。儿子真得干出了一番大事业。可是,看着儿子的照片,儿子又落下了泪来。

儿子,我来了,我来享受你给我的好日子了,你在哪?快回来吧,妈想你了。